【天地/殊冥】Fairly Tale 01

01

人觉今天起床的时间有些太早了,客厅里传出响声的时候,才刚刚早晨四点多钟。

地冥趴在床上仔细听着外边的动静,然后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天迹软软的腰:“天迹,非常君这么早就出门,你就不担心他是去找帝父了吗?”

他刚刚又洗了一次澡,身上还有些沐浴露的芬芳,不知道是什么花的味道。天迹困得迷迷糊糊,眼皮只抬得起一半,借着熹微的晨光,他准确无误地搂住了地冥的腰把他拽进了被子里:“还敢吵我睡觉,是刚刚还没被收拾够吗?”

“呵。”

地冥发出一声讥诮的冷笑:“分明是你不体力不支在先。”

哦,好了伤疤就忘了疼,那刚刚在床上呜咽着让我轻着点儿的也不知道是谁。

天迹模模糊糊地想着,但是没说出来,闭着眼睛感受到地冥掰开他的手,又钻出了被子。天迹再次不耐烦地掀起眼皮,只看到地冥光着两只白生生的脚,从他房里出去了,动作还有些不自然。

嘁,现在逞强,不如昨天晚上别作死啊。

天迹头一歪,睡过去了。

地冥回到自己房里,拉上窗帘也开始补眠。夏天天亮得早,天迹那房里的窗帘只有一层,透光,而他实在不喜欢就着光入睡。

窗帘遮得严实,地冥这一觉睡到了上午十点多,直接错过了早餐的时间。他把被子抱在怀里赖了会儿床,想起今天周末,中午他们三个养子要例行去玄尊那里吃饭,这才有了起床的动力。

那是他仰慕多年的玄尊,既是养父,也是尊师,他总要比平时收拾得更妥帖些,更讨玄尊欢心才行。

不成想刚刚拉开门,就看到客厅的餐桌边面对面坐了两个人,听着声音一同向他转过头来,一模一样的两张脸。

地冥瞪圆了眼睛,心想这别是大白天里闹鬼吧,还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呢,怎么凭空就出现了两个人觉非常君,一个是普通的黄色版本,一个是蓝色的异色版本。

“地冥!”

黄色版本的人觉特别热情地招呼他:“你醒啦?来,介绍你们认识一下,这是我双胞胎的弟弟,人殊越骄子。”

哦,原来如此。

地冥一贯傲然的眼神只在越骄子的身上停顿了两秒钟,抬着头问非常君:“你弟弟?你今天这么早出去就是为了接他?”

人觉听了地冥的话,立刻就有些不好意思起来:“哎呀,原来还是把你吵醒了,真是抱歉啊好友。”

然后他又从问:“好友,饿了吗?我给你们准备了煎蛋和三明治,你收拾一下就可以来吃了。”

地冥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不过也确实觉得有些饿了。他一边走去洗漱一边伸手去打理杂乱的头发,睡衣随着他的动作被提起来一些,露出了一节雪白纤细的腰。

背后突然传来奇怪的感觉,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住了一样,地冥猛然转过身去,却只看到一个捧着咖啡的人殊。

似乎是感受到他的目光,人殊抬起头,冲他笑了一下。

地冥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泛出些不明不白的烦躁情绪,又不知是为何,只能暂且按捺下,先去洗漱了。

“哥哥,你的室友很有意思。”

人殊对着人觉微笑,人觉没能听出他话中有话,但却很高兴自己的弟弟没有因为地冥的高傲而生气:“地冥这个人总是这样的,你不用放在心上。我先前也与你说过,他与天迹向来关系不和,多半也是因为这样的脾性,等下天迹起床了,两人如果再有什么冲突,你可千万别奇怪,也别插手,知道吗?他们吵着吵着自然就会好的。”

天迹与地冥吗?人殊想着,他倒是常常听人觉提起这两人关系如何恶劣,如何让别人头痛,但地冥刚刚露出来的那一截腰上,两边都有暧昧的青紫色痕迹,像是被掐出来的,让人不得不多想些什么。

天地不容,确实很有意思。

“知道了,哥哥。”

人殊回答得乖巧,让人觉很是放心,收了自己的一份碗筷后嘱咐人殊先在此处休息,自己回了房间替人殊打点住处。

地冥把自己收拾好走出来的时候,桌边没了人觉,只坐着一个人殊。

地冥没说话,自顾自地从人殊身后走过去,想去厨房取人觉替他准备好的早餐。

就在他和人殊擦身而过的时候,腰上突然被人掐了一把,力道不重,但也足够他软了身子,差点儿栽倒,却被人殊扶住了,半边身子坐到了人殊腿上。

人殊一脸温和:“怎么如此不小心呢?”

然而一只手还放在地冥的腰间,隔着睡衣轻轻摩挲着。

地冥咬着牙,心想就知道这人不是什么善茬。他面色极度难看,小声警告:“我不管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,总之,不准你动天迹。”

哎呀,还什么都没做,这都护上了。

人殊在心里啧啧了两声,可是我对你这样的人才比较感兴趣啊。

身后“哗啦”一声开门的声音,天迹揉着眼睛走了出来,一眼就看到坐在染了发的“人觉”腿上的地冥,而“人觉”的手还扶在地冥的腰上。

天迹登时愣了三秒,脸色立刻冷了下来。

然而先开口的倒是地冥。他一把拍掉了人殊的手站了起来,斜着眼打量头发睡得像鸟窝一样的天迹:“哼,可算舍得起来了。天迹,你再这么能吃能睡下去,怕是猪都长得没有你快了。”

天迹果然被地冥地一席话气得呼吸紊乱:“地冥,你又皮痒了欠收拾了是不是?”

“呵呵,就凭你?”

地冥不屑一顾,头发一甩就进了厨房,留下天迹一个人在原地脸颊鼓鼓,气到变形。

人殊摸了摸下巴,心想这地方可真有意思。

当然,人更有意思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冥有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